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之家 > 党员活动
党员活动时间:2010-06-10  来源:  【 |  | 】  【打印

我所离退办举办“关于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几个问题”主题报告会

  在建党“八十九周年”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在新的历史时期党员的政治思想,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使他们信念常新、理想永存,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构建和谐平安的光机所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6月7日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党员组织生活日,上午9点整,在“思源苑”报告厅,由离退办、老年大学和离退休党总支特别邀请西安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长期从事中共党史党建教学和研究,并组织参与多项省级找那个大社会科学课题的研究程平安教授为老同志做了一场“关于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几个问题”主题报告会。







  会上,程平安教授从我党在发展历史过程中取得的伟大成就到十七届四中全会以来“关于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若干规定”中首次提出的“三个历史转变”的论断;首次提出了党肩负的任务世所罕见,并且尖锐、全面的剖析了党内存在的问题,首次提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等实际问题,为离退休老同志详细解析了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时期,从所面临国际、国内的各种形势分析,说明中国共产党在我国改革发展中依然会遇到不少艰难险阻,虽然在我们党内的一部分人身上还存在着风气不正的问题和腐败现象,但是我们党能够面对现实,下大力气,认真纠正自身的缺点和错误,这正是中国共产党立于不败之地的伟大之处。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党更要加强不断学习,在不断提高党的科学化水平中加强自身建设,同时,领导全国人民实现祖国富强的大业。程教授的报告通俗易懂,为离退休党员上了生动的一课,在老同志中产生良好的反响。

  很多老同志还说“虽然我们离开了工作岗位,但是作为一名党员,退休不能退色,”以后类似这样的报告会多组织一些,对加深对国家大事的了解,增强党性意识很有必要。

  西安光机所离退办

  2010.6.7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