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之家 > 党员活动
党员活动时间:2011-02-28  来源: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组织学习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

    2月26日,西安光机所组织所内离退休人员在职工活动中心集体观看了“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杨善洲身上集中体现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他在职时不忘记为人民群众做事,时刻想着如何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他退休后,仍然保持着共产党员的本色,退休不褪色,只要还有为党和人民分担子,挑责任的能力,他就勇往直前。

  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使老同志深受感动,他们认为,杨善洲同志公而忘私、造福后代、清廉守信、一心一意为群众的高尚品格,非常值得学习。老同志们同时指出,我们与杨善洲同志所处的环境虽有不同,但热爱国家、热爱集体的情怀是一样的,我们身边也有像杨善洲同志那样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好同志,如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名誉校长、84岁高龄的书法老师寇妙言同志,退休20多年以来,始终坚持为老年大学学员义务授课,自己生活并不富裕,却把学校按规定所付的数千元课酬全部捐出,赞助学校,她经常说:我是一个平凡的人,我愿意在我的有生之年,为社会多做一些事情;西安光机所原副所长周金平同志退休后,关心支持老年教育的发展,担任老年大学老师,利用自学的摄影知识使一批又一批的老同志爱上了摄影,领悟到生活中美的真谛,真正实现了“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杨善洲同志为楷模,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利于人民的人,以实际行动向建党90周年献礼。(离退办提供)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