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之家 > 党员活动
党员活动时间:2011-04-08  来源:  【 |  | 】  【打印

离退休总支召开离退休(养)党员组织生活会

  4月7日上午9时,离退休(养)党员110余人如期来到“思源苑”二楼报告厅参加了党员组织生活会。每月7日是离退休党员组织生活日,这是离退休总支坚持10年之久的一项组织活动。会上,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王铭传达了西安光机所党委2011年工作要点和中央“关于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指导意见”精神,总结了2010年离退休党总支工作,并对2011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2010年离退休总支在广大离退休职工中开展了“霞辉映满天、快乐伴我行”主题实践活动,收到良好效果,评选出的“三好老干部”、“爱心奉献个人”以及“老有所为”的先进代表已成为广大离退休职工学习的典范。2011年离退休总支将重点深入开展“评先创优”活动,目前离退休总支已根据离退休(养)党员的实际情况,研究制定出在离退休党员干部中开展争当“四好”党员的评定标准,即一是自觉参加总支、支部活动,积极参加时政报告会,保持思想常新、理想永存;二是教育后代好,注重言传身教,家庭关系和睦;三是发挥作用好,根据自己的特长,积极参加老年大学学习,做老有所学的带头人;四是保持本色好,主动关心身边需要帮助的人。通过“评先创优”调动和激发更多的离退休党员的内在动力,为维护社会稳定和光机所的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离退休党总支还将围绕建党90周年,组织开展各项庆祝纪念活动,展示建党90年来我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反映离退休干部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所作出的历史贡献。同时要积极配合所党委开展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营造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

  会上,王铭总支书记还就我所目前主要科研和工作以及老同志关心的热点问题给与会党员进行了通报。(离退办提供)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