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之家 > 学习十九大
学习十九大时间:2018-01-08  来源:老年大学  【 |  | 】  【打印

《学党的十九大报告几点体会》------姜长贵

原所党委书记、离休干部 姜长贵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进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国家。从上海浙江嘉兴红船上党的一大开始中国共产党就以解放人民为,为人民谋福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从一大到十八大国家经过了多少满沟坎坎、风风雨雨我入党70年没有像今天这样心情愉快舒畅。
        毛主席说党的方针政策路线确定以后干部是决定因素。十八大总书记主持中央工作后中国的威望、地位在全世界享有高的声誉。
        1.经济大发展,国民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那天毛主席在天安门宣布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十八大宣布要全面脱贫,一个不漏地进入小康社会,并提出一带一路的设想,从亚洲到欧美洲,经过各国都搭中国的便车受益,不仅中国经济发展也带动了全国世界经济共赢发展。中国人富了到处旅游,游遍了中国游外国,游遍全世界购买力突增,受各国人民欢迎,都赞美中国人心底善良友好呼唤了和平。
        2.反腐高压势态永远在路上。不仅有决心而且有恒心永远在路上。而且对已卸职的贪官也要追究罪恶查办使人敬佩: 
        建国初期毛主席反腐杀了刘青山、张子善。后来几代领导没有把反腐斗争摆在路上,便使腐败传染到大小反腐官员身上,变成苍蝇老虎。 
        从历史上看,中国每个朝代的没落都是因为腐败所致。所以这一举措非常英明,而且永远在路上。 
        3.倡导世界和平。习主席出访世界各国都阐明不干涉别国内政而是友好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受到各国的呼应,赞美友好,导向世界和平,是世界和平发展的倡导者,只有和平才能发展。现在全世界大小国家都不安全。唯有中国安定。所以国家只有安定、和平、和谐才能发展。 
        这是中国历史告诉我们的。中国自古以来就受三座大山压着我们,特别是帝国列强侵略我国土地,屠杀我同胞、资源被侵略,战争不停、民不聊生。 
        现在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富了,强了。各国政府和人民的高眼看待、羡慕表示要向中国学习。特别侨居国外的侨民更自豪的说,我是中国人,所以只有和平才能发展。 
        4.我们有看家护院的强军。我们十八大以来高速度惊人 的发展海军、空军、陆军、火箭军。外国人说中国的舰船像下饺子一样地服役,封锁了第一岛到第二岛连。把敌人拒之门外,把敢入侵人在大门外歼灭之,空军歼20出世后来敌再不敢轻举妄动,我们的火箭军能够准确地打到世界任何地方,能帮助海军、陆军作战,能打大仗,能打胜仗,使我们享受太平,能保卫国土一寸不能丢失,是争取和平统一祖国的砝码。 
        5.我的愿望。再过两个多月就89岁了,希望我能够活到两个100年,看看新时代的更加美好中国,想看看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想享受新时代的幸福。这是我的愿望。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