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之家 > 学习十九大
学习十九大时间:2018-01-08  来源:老年大学  【 |  | 】  【打印

《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心得体会》------张晓春

西安光机所离退休第五支部支委 张晓春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人民的利益努力进取”为主题,总结了十个方面历史性成就,提出两个重大判断,强调了一个历史使命和“四个伟大”,明确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条基本方略,指出了两个重要时期和两个阶段(“两步走”),并就经济方面、政治方面、文化方面等九个方面进行了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党政工学兵,东南西北中。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锐意进取深化改革,使得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效、产值从54万亿提高到80万亿;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 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总体进入小康,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而在本世纪中叶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港澳台工作取得新进展、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开展、一带一路,互利共赢;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党的八项规定,党员干部的行为准则;推动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进入世界前列,量子通信,超级计算机,北斗导航系统,定向能系统等等;推动我国国际地位实现前所未有的提升,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十八大以来我党取得的十个方面历史性成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自豪!能够参与国家863工程,探月工程,神光工程等等,尽自己一点力为荣。翻开历史,我们的祖国在短短68年间,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从一个贫穷积弱的国家,通过奋发图强和互利共赢,和平崛起为一个政治稳定、经济繁荣、科技领先、教育兴旺、军事强大的世界大国。 
        作为一名党员,光荣的同时,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应坚定树立“推进祖国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的崇高理想,勇于担当、勤于作为,切实做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在为人民利益贡献力量!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