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之家 > 学习十九大
学习十九大时间:2018-01-08  来源:老年大学  【 |  | 】  【打印

《引领我们奔小康,我们生活比蜜甜》------贾兰

西安光机所退休党员 贾兰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报告提出了新时代决胜全面健身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任务,把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到了党和国家的工作日程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战略,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在脱贫坚守奔小康的路上,花大力气为百姓干好事、干实事,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绩。 
        最近我回礼泉老家就亲眼目睹了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走进村子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幢幢崭新的楼房和排房,还有整洁宽敞的通街大道,四通八达打的水泥小路通向村间地头,大街两旁不仅修了排水沟,还栽了整齐的树木。镇上不仅开通了多条公交线路,人们出行非常方便,还修建了垃圾回收池,人们的生活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现在农村免费给每村每户安装机顶盒,实施广播电视村村通户户通工程,建起了多功能健身房。农家书屋覆盖所有乡镇街道社区和行政村,百姓不出家门就能满足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让百姓享受公共文化服务带来的实惠。乡里还举办免费技能培训班,在家门口就可以免费学到手艺,现在我们村已有泥工、厨师、铲车汽车修理工、美容美发等技术人员众多,为家庭的经济收入带来了保障。逢遇节假日村里搞农家乐的村民家里天天爆满,既解决了农民就业问题又为城镇居民创造了休闲的好去处。闻名的关中印象体验地袁家村就是我们礼泉最早建成的农家乐示范典型。 
        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乡村振兴战略”这给我们带来莫大的鼓舞和激励,这是党中央始终不忘乡村,记挂乡村的体现。农民喜笑颜开地竖起大拇指说我们现在生活比蜜甜。回想过去,只不过短短的几年时间,变化超出了人们的想象。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候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是一个催人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提出了许多观点、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十九大报告提出: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开放要有新局面,各项工作要有新举措。作为一名党员,我将旗帜鲜明地要拥护党、爱党,用新时代、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更美好的明天等待着我们去创造,我们深信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将实现,让我们共同见证这一辉煌时代吧!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