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之家 > 学习体会
学习体会时间:2010-07-30  来源:  【 |  | 】  【打印

感慨西安在建世界园艺博览会——高薛燕

  感慨西安在建世界园艺博览会

                            离退休第三党支部       高薛燕 

     西安——中国内陆腹地一座正在崛起的现代化生态化新城。2009年6月25日,国务院颁布的《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中,提出了打造“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的新定位,为西安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创造了新的历史机遇,推动西安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此次世园会将“城市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理念贯彻始终。举办西安世园会,本身就是生态文明的生动实践,通过展示当今生态、节能、环保方面的新技术和新产品,让人们能够充分了解和切身感受当前世界先进的生态环保理念和科技成果,传播生态、节能、环保理念,引导绿色消费,共建生态文明。

     2011西安世园会,为古都西安打开了一扇向世界展示历史文化特色、展现“人文西安、活力西安、和谐西安”建设成就的窗户,800多万西安市民正伸出双臂,拥抱世界。

     时逢建党89周年之际,离退休党总支开展的“建党89周年,我为世园会做贡献”主题活动,有其现实意义和时代意义。通过党建知识的回顾,增强了党员的思想意识,正在建设中的西安世园会园区,主要包括五大主题园艺景点、四大主体建筑、三处特色服务区等,将通过合理利用浐灞河自然水系和湿地,展示当今生态建筑的最新成果,营造一幅诗意的园林艺术画卷,让人们充分感觉西安世园会的独特魅力。世园会将是令人难忘的盛会,让世界园艺之花在千年古都西安魅力绽放的盛会。随着世园会的日益临近,此次盛会将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

     作为东道主,我们感到自豪和幸福,同时我们有责任做好倡导绿色、倡导文明、倡导环保的先行者。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