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之家 > 学习体会
学习体会时间:2010-12-20  来源:  【 |  | 】  【打印

2011世园会 西安记忆——徐毅梅

  离退休第三党支部     徐毅梅

  世界园艺博览会(World Horticultural Exposition)是由国际园艺花卉行业组织一一国际园艺者协会(AIPH)批准举办的国际性园艺展会,是一项具有较大影响和悠久历史的国际性活动,它既是人类社会发展进程中对当时文明的真实记录,更是对未来美好前景的展望和憧憬。世界园艺博览会被誉为园艺和花卉界的“奥林匹克”盛会,能够为举办城市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同时也能成功塑造城市形象、扩大国际影响,在引发投资新高潮、带动产业发展、拉动城市经济、促进城市建设、完善城市建设体系等方面有着巨大的作用。

  2011西安世园会将于2011年4月-10月在西安浐灞生态区广运潭景观区内举办,这是继1999昆明世园会和2006沈阳世园会后,第三次在中国城市举办的世园会。随着西安世园会系列活动和广告宣传的深入开展,西安世园会逐渐聚焦了社会的目光。

  2011西安世园会十大精彩看点

  1、会址面积:规模最大的世园会

  2、主要特色:彰显“花、绿、水”魅力

  3、策划理念:生态节能环保理念和科技的实践与展示

  西安世园会园区的建设本身就是生态文明的生动实践,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将当今生态建筑的最新成果在世园会中综合运用,建设一座“零消耗、零排放”的生态建筑群。

  4、园区建设: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时尚元素的有机结合

  向世界展示中国古代造园理念,使本届世园会真正成为一届“海纳百川,大而不失精致”的园林园艺博览盛会。

  5、重要突破:观赏价值和体验参与相统一

  建有“体验园”、“欢乐水世界”等娱乐互动区域;“网上世园会”将开通网上游览世园会等活动,可满足不同层面的参与需求。

  6、总体结构:“两环、两轴、五组团”

  “两环”分为主环和次环,主环为核心展园区,主要的展园和景点均分布在主环内;次环为扩展展园区,布置世园村、指挥中心、世园公寓等服务配套设施。“两轴”指园区内的两条景观轴线,南北为主轴,东西为次轴。“五组团”是指园区分为长安园、创意园、五洲园、科技园和体验园五个组团。

  7、五大主题园艺景点:争奇斗艳应接不暇

  “五大主题园艺景点”由争奇斗艳、各具特色的长安花谷、五彩终南、丝路花雨、海外大观和灞上彩虹等五个主题景观组成。

  8、四大主体建筑:特色鲜明别具一格

  西安世园会将建设四大主体建筑——入口广场、天人长安主题馆、水上温室和观景塔。

  9、特色文化表演:再现盛世大唐、体现时尚之美

  10、特色服务区:江南印象与异国风情

  西安世园会的服务区将由“水韵江南”、“东南亚风情街”和“欧洲街”等三大部分组成,成为西安世园会亮丽的特色风景线。

  2011年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必将被历史铭记,必将让世界改变对西安的印象,向世人展示出一个文明、环保、绿色、和谐的西安。世界给西安一个机会,西安必将还世界一个奇迹!预祝2011年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取得圆满成功!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