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老年大学 >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时间:2014-09-04  来源:  【 |  | 】  【打印

后备工作人员队伍管理办法

  为了适应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需要,在不增加人员编制和节俭管理费用的前提下,在学员中选拔建立一支后备工作人员队伍,平时是学员,工作需要时是工作人员,这支队伍的选拔原则、管理办法以及福利待遇如下:

  一、选拔原则:后备工作人员必须是本校学员其主要条件是:

  (1)思想政治素质好,有敬老精神、奉献精神和吃苦精神,热心老年教育事业;

  (2)具有一定的组织工作能力,有良好的服务态度,并得到广大学员好评;

  (3)能尊重老师,团结同学,谦虚谨慎,顾全大局;

  (4)年龄原则上在70岁以下,但必须身体健康。

  二、管理办法:

  (1)后备工作人员是机动工作人员,也就是寓于学员中的非在编人员,但在工作需要临时上岗时他必须行使在职工作人员的职能;

  (2)后备工作人员属于滚动式的,每学期考核一次,可连选连任,对于因种种原因不适应工作的,则不再进入后备队伍,再从学员中按条件择优选入,后备工作人员工作期间同样接受学员监督。

  三、福利待遇:

  后备工作人员凡被调到工作岗位实施全日制工作满一个月者,按正式工作人员待遇发给补贴,每月600---800元,不满一个月的按其实际出勤天数每天发给20元补贴。半天10元。晚班和节假日加班者,按班主任福利待遇对待。

  四、学校领导要热情地关心和支持后备工作人员,使他(她)们成为一支关键时刻能冲得上,拿得下,能征善战的生力军。后备工作人员每年年底向学校递交一份思想工作总结。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