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老年大学 > 校园动态 >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时间:2018-07-30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共和国之子---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学员 李舜华

        六十八年前:毛主席庄严的声音在五湖四海的上空回荡…….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从此世界东方有了您巍峨的身影。
        伴随着那隆隆的礼炮声,爱国家、爱人民、第一代共产主义接班人相继来到这人世间,共和国的长子啊!和共和国一起诞生,和共和国同患难。饥饿是他们童年的噩梦,贫穷是相随的伙伴,在五星红旗下成长,在国际歌声中铸就世界观。新中国的崛起,解放全人类是雄心壮志啊!
        辉煌华夏,改变一穷二白是历史赋予的重任,虔诚的共产主义理想,时刻听从祖国召唤,雨中飘摇岁月激荡变化的格局,时代在艰辛中裂变,经历了太多的曲折,跨过了太多的沟坎,承担了太多的责任 义务,饱尝了太多的苦难。
        改革初期的结果却令人愕然,穷凶极恶的欲望,中饱私囊的国有资产,天壤之别的贫富差距,不择手段的贪婪,改革背离了人民的福祉,社会主义就必定会偏离航线,改革的剧痛,严峻的挑战,又由他们咀嚼了苦果的辛酸。他们负重前行,跋涉艰难,党的“十八大”,神州旧貌换新颜。
        共和国的长子啊!在新的征途,砥砺奋进,创新向前,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运筹帷幄,指点江山,肩负了人民的重托和期盼。
        亮除恶惩腐之剑,行全面法治之道,走全面小康之路,扬全面改革之帆。
        共和国的长子哦!梁家河走出的领路人,在迎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阳光大道上,率领人民迎难而上,攻坚克关自强不息的信念,铸就了辉煌灿烂。祖国啊母亲,曾经灾难深重贫穷的国度日益繁荣壮大。
        如今:载人航天、探月火箭、深海潜艇、航空母舰、一带一路的跨国列车,奔驰在世界前沿。
        厉害了我的国、强大了我的家园,请为祖国骄傲、请为祖国自豪!
        请为共和国的长子门称许默赞,没有他们的自我牺牲,没有他们的无私奉献,没有他们的隐忍前瞻,哪有稳定不乱的今天,他们是江山不到的基石,他们是天塌时依然挺立的泰山!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