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老年大学 > 校园动态 >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时间:2018-08-11  来源:老年大学  【 |  | 】  【打印

永恒的誓言---西安光机老年大学学员 党秀梅

        每每想起过去日子的艰难 我就深感——我们伟大的党啊!用实际行动感恩您——是我一生的心愿。
        依稀记得过去的岁月刚刚当上民办教师的我,为了能穿一件10元钱的确良衬衫。硬是从一月两块五毛钱的生活补助费中,苦苦攒了半年才得以如愿
        姐姐家为了能买一辆,三兄弟都在渴求的“永久牌”自行车,姐夫哥在秦岭深山搬石头砌河堤整整八个月才挣够了买该品牌自行车的一百八十元钱。我的孩子当年还是很小的时候总是在夜晚,要赖在有电视的邻家不肯回家,我和丈夫硬着头皮借到了2970元钱,托人买了一台当时最畅销的18吋黄河彩电,那时我们二人的月工资加起来还不足150元,我们省吃俭用了整整三年才还清了那笔巨款。我的父亲在二十年前的隆冬时节病倒了,躺在热炕上焦渴难耐的他老人家老是念叨着“给我吃一口桃子吧”,抱着这样的遗憾极其痛苦地离开了人世,至今回想起来总是令人凄泪潸然。

        如今我们大家都好了 
        我就深感——我们光荣的党啊 
        用实际行动来感恩您——是我一生的愿 
        在昨天我们因艰难而萌发的所有希冀 
        在今天的美好时代都一一得以实现 
        当年和我一样境遇的人 
        提起那十元钱的羞涩早已成为一种笑谈 
        当年和姐姐家有同样梦想的家庭 
        翻山越岭卖苦力仅仅为了一辆自行车 
        会叫人觉得那般地憋屈哪般涩酸 
        当年和我的小家同样历经高价买大彩电的人 
        如今就是五十吋的数码彩电 
        一个人两三个月的工资就足以绰绰遂愿 
        当年和我父亲在弥留之时抱有一样渴求的过世之人

        看看如今超市里南北大汇聚的反季节水果品种,五颜六色琳琅满目真是让人眼花缭乱,我们能做到的就是在逢年过节时,摆上当年令人“作难”的水果去殷殷告慰深深跪安,如今我们大家都好了,每每回想起过去的困苦过去的艰难,每每用心感受今天生活的幸福今天的福满人间,每每含情体味今天好日子的如醴甘赛蜜甜 
        我就深感——我们正确的党啊!用实际行动来感恩您的英明领导——才是我一生最大的愿,是您让我们过上了无忧无虑的好日子,是您让我们不愁吃来不愁穿是您让农民工的子女城里能上学,是您让农家人也住上了楼房的单元间,是您让合疗政策慧万民,是您让农村老人领上了养老钱,是您让城乡一体鸿沟浅,是您助贫扶弱帮残救困三冬暖。 
        亲爱的党啊——我们英明的党。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好领导,是您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是您让我们的生活如醴甘赛蜜甜,您的恩情深似海洋高于蓝天,全心全意跟定您面对狂风暴雨志弥坚,恪尽职守饯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心一意忠于您面对逆流险滩战犹酣。高擎鲜艳的党旗胸怀赤胆秉持信念,同心同德奔明天就是我们永恒的誓言!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