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离退生活 > 岁月随笔
岁月随笔时间:2017-06-02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来自红星厂的退休老同志举办联谊会

        2017年5月12日,西安光机所友谊路园区离退办一楼活动大厅内热闹非凡,原红星钟表厂40多名老同志欢聚一堂,热情联谊,回忆几十年来的美好时光,感慨沧海变桑田。 
        这是一个从相识、共事、携手近60年,且年龄都在70岁以上的花甲老人群体,为了共同的事业,从一个单位转战到又一个单位,却始终在一起。老友团聚,老人们发出了万千感慨:当年那一个个英姿少年,而今都已是两鬓白发的老者,那青丝白发向人们述说着人生的沧桑变化!那条条皱纹,记录了一生奋斗的艰辛历程!给大家留下了太多太多的回忆和感悟!看到那张迟来的集体合影,它真实的记录了几十年共同创业结成的深厚友谊和朋友的世纪亲情。 
        座谈联谊活动全过程,大家都亲切的互相问候。半个多世纪的交往共事,几十年的回忆再现,犹如开闸的渠水喷涌而出!从回忆往事,到各自的生活、家庭及子女等五花八门。大家更多是交流养生保健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保持好心态是健康的关键。会议期间有人吟诗赋词表达心情和美好祝愿。有人感恩已故的老领导把红星钟表厂一行人,从一个区办小厂纳入我所,改变了同志们后半生的命运!也有人感慨自己是夕阳逢盛世,赶上了好年华好政策,决心活出质量,活出品位,活出夕阳火红!还有人期盼这样的活动应该经常组织,建议每年组织一次。有一位老同志发言只说了一句:“我真的好想你们”。引起了哄堂大笑,这笑声是那样的爽朗、开心、真诚! 
        座谈联谊会尾声,同志们感谢身边还有这么多共事多年的同仁朋友从未分离,感谢离退办全体工作人员对活动的大力支持及协助,特别是李广路主任热情洋溢的讲话,温暖人心、催人向上,感谢所老年摄影协会周金平、吴金枝两位老朋友留下的珍贵镜头,每一位红星同仁深受感动! 
        当每人拿到一份精美的活动纪念册时,无不为他精美的设计、丰富的内涵、高超的摄影技巧而赞不绝口,老红星全体同仁再次表示感谢!并衷心祝愿老朋友们心想事成、健康永随、青春永驻! (西安光机所离退办解兴惠 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