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离退生活 > 阳光老人
阳光老人时间:2014-09-15  来源:  【 |  | 】  【打印

快乐老人——姜长贵

霞光映满天、快乐伴我行

  (记一位快乐的老人----姜长贵)

  姜长贵同志,原是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局级干部),1989年1月离休,今年82岁,我们都亲切的称他为姜书记。她自离休后一直关心着离退办的各项工作,起初担任着门球队队长,每天将室外门球场的卫生打扫得干干净净,经常带领门球队队员参加所内外组织的门球比赛活动,并取得了良好成绩,深受大家的拥戴。除此之外,还组织带领一部分老同志每天坚持做医疗保健操,一直坚持到现在。

  2001年3月,我所老年大学成立后,他以身作则带领部分老同志积极参加老年大学开办的书法、花鸟画、山水画、工笔画等专业班的学习。他患有心脏病并装有心脏起搏器,可他一直坚持老年大学学习至今。他的书画作品多次参加学校和中科院老干局组织的书画展受到好评。

  他离休20多年来,将自己晚年生活安排的很好,坚持锻炼,注意保养,积极参加离退办和老年大学组织的各项社会活动。西安电视台曾对他的事迹做过详细采访报道。2010年被西安光机所离退办评为“霞光映满天,快乐伴我行”三好老干部。

  西安光机所离退办、老年大学关志俊

  2010年12月19日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