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3-04-13  来源:  【 |  | 】  【打印

欣赏自然风光 感受美丽中国

——西安光机所离退办组织退休职工春游活动

  在春意盎然的季节,4月16日,在西安光机所党委大力支持下,通过离退办精心策划、准备 ,组织退休职工240余人,到位于陕西咸阳城西北40公里处礼泉县烟霞乡九山上的【昭陵博物馆】和关中印象体验地-【袁家村】一日游活动。

  途中领略大唐雄风、体验田园生活、感受果乡风情、走进文化礼泉。老同志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昭陵博物馆内陈列的唐代大批珍贵文物,那里既有瓷和红陶,也有昭陵独有的彩绘釉陶和绚丽多彩的唐三彩。这些都是唐代政治、外交、文化和军事活动的视觉再现。馆内昭陵碑林被誉为中国三大碑林之一;唐墓壁画艺术精,数量为全国之最。



  在袁家村村史博物馆里,大家了解了从一个昔日有名的穷村子变化为今天的富裕村、文明村和旅游明星村,是经过几代人的艰苦奋斗,辛勤努力,与时俱进的成果。如今环保、生态、绿色的发展观念,该村又至力开发无烟工业-旅游业,集中展示关中农村从明清至今的农村生活文化的演变。在村口,一条青砖灰瓦的仿古街道,民俗、民风体验一条街,以突出关中民间生活形态和传统特色作坊为主流,重现了童济公、五丰堂、永泰和、同顺堂、五味斋、影艺堂、天一阁、卢记豆腐等有传统特色的老店,突出民族生活文化,营造关中文化氛围。摇一摇那古井的辘轳,推一把磨面的磨盘,拉一下茶炉旁的风箱……一下子就打开“上一代人”尘封的记忆,而“下一代人”则增添了对厚重的关中民俗文化的了解和认知。



  通过游览、参观,感受了改革开放和富民政策给农民带来的巨大变化,认识到开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政策的重大意义和必要性。普遍认为这一次参观活动让大家直观而深切的体会到了改革开放以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成果。

  西安光机所离退办

  2013.4.13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