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4-05-14  来源:  【 |  | 】  【打印

离退办组织370余位老同志赴香积寺春游

  “不知香积寺,数里入云峰。古木无人径,深山何处钟。泉声咽危石,日色冷青松。薄暮空谭曲,安禅制毒龙”,这是唐代著名诗人王维游香积寺时有感而抒的诗句。在所党委关心支持下,经离退办精心策划和组织,今年离退休老同志春游即选址香积寺,370余位老同志共同感受众香之国香积寺的幽深、静谧和闲淡。

  5月8日,满载离退休老同志的八辆旅游大巴从友谊园区出发,前往具有悠久历史的“香积寺”。香积寺位于长安区韦曲镇西南的神禾塬上,北距西安17.5公里,始建于唐中宗神龙二年(公元706年),为纪念唐代名僧善导和尚而建。唐高宗李治曾赠寺院舍利千余粒和百宝幡花供养。取名香积寺,意把善导比作香积佛。旅途中,老同志还参观了“子午峪”—传说中的荔枝古道,登高望远,可见周围的山景,空气清新,使人心旷神怡。一路上老同志欢声笑语,谈笑风生。老同志感慨地说:离退办举办的春游活动,为老同志提供了一次团聚的机会,特别是一些居住在所外的老同志,聚在一起感到十分亲切。有的老同志即兴题写诗句:

  年逾花甲何所求?喜度晚年乐无忧。

  难得相聚在一起,昔日往事涌心头。

  回顾畅谈人生路,感慨万千语无休。

  集体用餐圆心愿,田园风光放眼收!

  此次活动增强了老同志之间的友谊,更重要的是增强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营造出更加和谐融洽的集体氛围。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