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6-08-22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召开两学一做离退休党员集体学习会

        8月21日周日上午,为深入持续开展两学一做教育,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党总支在友谊路园区组织全体离退休党员做两学一做集体学习,离退休总支书记、离退办主任李广路主持学习会并上党课,总支全体委员、六个支部全体支委、离退休党员等约200名同志参加集体学习。

        学习会上,李广路做了六个方面内容的汇报交流。一是总结回顾了上半年以来离退休党总支“两学一做”教育开展情况:离退休总支按既定的教育实施方案,有条不紊推进各项工作,全体支委及工作人员抄党章写心得,邀请专家做辅导报告集中学习6次,制作4期两学一做专题海报、四条横幅营造学习气氛,通过短信平台共发送《党章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18600多条,开展红色之旅、主题书画展、摄影展、八一座谈会、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演出特色主题活动,及时予以宣传报道等。通过回头看进一步增进离退休党员对两学一做教育的认识。二是 就《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学习交流:扼要补充阐述了党章的概念、地位、作用及党章的发展史,通过梳理进一步坚定党员牢记党的宗旨,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三是全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引用党和国家领导人名言名录,提炼出《准则》的精华内容让同志们领悟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条例的实质。四是学习交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过21个典型案例的深入剖析,让老同志们加深对《条列》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理解。五是学习解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分析了条例制定的背景 、过程、四大亮点和具体内容,指出该条例是从严治党的新利器。六是学习交流《习总书记七一讲话要点》:带领参会同志全面回顾了我党95年来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取得的三个伟大历史贡献,解读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8个要求,领会了总书记对党员干部、军队国防、祖国统一、青年的要求与殷切期待。





        整场报告内容丰富,解说深入浅出,引用案例生动形象,半天时间整个会场秩序井然,与会老同志感到受益匪浅,收获颇丰。为加深印象方便老同志学习原文,离退休总支还将《党章》《准则》《条例》《八项规定》及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等内容字号放大、汇编成册,发到每一位离退休党员。通过集中的学习和教育,进一步增强了离退休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大家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了国家及院所发展战略上来。(西安光机所离退办 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