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6-08-29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到离退休总支检查指导两学一做工作

        按照所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8月24日上午,所党委书记马彩文亲临离退办活动中心,对离退休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和工作指导,离退休党总支全体委员、六个党支部全体支部书记委员、离退休党员代表6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马彩文书记听取了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李广路关于“离退休党总支两学一做教育工作的专题汇报。”李广路从8个方面全面汇报了上半年以来离退休党总支“两学一做”教育开展情况:一是离退休党总支基本情况,二是离退休总支及党员个人教育计划,三是制作海报横幅营造学习浓厚的学习教育气氛,四是邀请省委市委党校等专家做6次专题辅导报告及讨论交流,五是通过短信平台推送党章党规及总书记讲话精神等内容18600多条,六是做到教育全覆盖,实行送学到人制度,对行动不便及居住在外地的党员老同志,或将学习资料送到家、送到医院,或以邮件、微信、邮寄等方式传到党员个人,七是开展红色之旅、主题书画展、专题摄影展、八一座谈会、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演出等特色主题活动,八是及时宣传报道。 





        随后,马彩文书记仔细翻阅了离退休各支部书记、委员及全体工作人员的党章手抄、学习心得笔记,翻阅了总支工作记录本,并分别听取了六个支部各位书记、委员和数十名党员老同志对两学一做教育的认识和理解的个人发言。
        马书记在听了总支汇报和大家的发言后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离退休党总支两学一做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各项工作按计划开展得有条不紊,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开展了很多特色活动,教育成效非常显著。他指出,下阶段离退休党总支要根据老同志特点制定丰富多样的教育方式,已有的不少好的做法要认真进行梳理和总结推广,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科技管理新举措新政策在老同志们之中深入传达宣传,让老同志们更加了解科研事业的发展。他强调,两学一做教育是持之以恒的工作,关键是要看学到什么,要看到实效,各位离退休党员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最后马书记感谢全体党员老同志、全体离退休职工对研究所科研事业一如既往的理解和支持。 (西安光机所离退办 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