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6-09-07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合作成立全科医师工作室并开展义诊活动

        为满足离退休职工及家属日常医疗保健需求,西安光机所离退办联合碑林区交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9月6日在友谊路园区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挂牌成立“科研社区全科医师工作室”并开展了义务诊疗活动,共有150余名老同志参加了此次诊疗活动。
        近年来西安光机所离退休职工渐趋高龄化,目前有370名老同志患有各类慢性疾病,日常就医面临着越来越多的困难,为有效缓解看病难问题,继研究所与陕西省友谊医院建立医联体合作关系之后,我们又协助碑林区交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我所成立“科研社区全科医师工作室”。 新室开放当日,陕西省交通医院派出了内科、外科、妇科、儿科、康复医学、全科医疗科室主任、副主任医师、护理人员等10余名专家团队现场进行健康咨询、康复指导、疾病诊疗、测血糖、测血压、发放健康宣传资料。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翟主任向前来就诊的老同志介绍了全科医师工作室的医师团队、工作室服务内容及服务流程。他说:全科医师工作室主要有三方面的服务内容:一是开展健康咨询和健康管理服务,对签约患者提供健康教育、就医问药、预防保健、康复指导等基本医疗服务。二是提供预约上门服务 ,签约居民因年老体弱、产后恢复、肢体残疾等原因不方便就诊时,可提供预约上门访视家庭健康指导等服务。三是对在我所居住的重点居民建立健康档案和慢性病档案,定期随访,预约老年人及慢性病病人进行健康体检等。此项工作的开展让老同志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到零距离免费的基础医疗卫生保健服务。活动深受离退休职工及家属的欢迎。(西安光机所离退办 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