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6-10-10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召开九九重阳高龄老人座谈联谊会

        10月9日上午,室外秋雨淅沥,室内其乐融融。在九九重阳节当天,西安光机所离退办会同离退休党总支组织80岁以上离退休职工重阳团聚,在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一楼大厅,七十位高龄老同志共叙情谊、同庆重阳。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李建园主持座谈会。





        首先,李建园转达了所党政领导对全所离退休职工的祝福,向出席座谈会的高龄老同志、全所离退休职工及其家属致以重阳节的亲切问候,祝愿他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吉祥如意。接着,李建园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所里目前离退休职工的基本情况,目前离退休(养)人员已达736人,仅80岁以上高龄老人就有97位,还在呈现急速上升趋势,高龄化越来越明显。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十分关心和支持离退休工作,频繁地、密集地对离退休工作予以指示和指导,要求离退休工作办公室踏踏实实工作、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务,以不辜负广大离退休职工为研究所的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





        随后,进入联谊座谈环节,与会老同志们畅所欲言、坦诚交流。纷纷对所党政领导的节日慰问和关心关怀表示感谢,对离退休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研究所近年来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感同身受、倍加自豪,对所里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和希望。许多老同志讲述了自己的青春年华,回忆起了往昔的峥嵘岁月,令与会人员感慨万千。李育林研究员以自己撰写的七律诗《追思》抒发了对祖国美好的祝福,支部书记解兴惠以一首现代诗《写在重阳》,描绘了老同志们多姿多彩的晚年生活。还有的老同志积极建言献策,畅谈了对研究所的发展、离退休管理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离退办工作人员认真记录整理,表示会不辜负老同志的期望、不辜负所党政领导的重托,将一如既往地做好管理服务工作,让全所老同志晚年生活更加幸福、更加安康。

        活动现场,离退办还特邀交通社区专家进行义诊服务,为老人们测血压、测血糖、提供健康咨询、发放健康宣传册等,不断为离退休职工健康生活注入强劲动力。活动结束后,离退办工作人员还到行动不便、久病卧床的老同志家中,送去了所领导的重阳慰问和组织关爱。(西安光机所离退办 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