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6-10-27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老年观影协会与老兵协会联合举办观影活动

        为弘扬我党我军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发广大离退休职工爱党爱国,团结奋进的民族精神和时代风尚,10月26日上午,西安光机所老年观影协会与老兵协会联合在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开展了观影活动,240多名影视爱好者和离退休退伍军人共同观看了电影——《神龙车队》,老年观影协会会长解兴惠主持观影活动。



        《神龙车队》这部爱国主义题材影片,讲述了1951年在朝鲜战场上,我志愿军某部汽车连连长郭玉奉命带领战士们向前线高马山阵地紧张强运弹药。美军为了切断志愿军的后方运输,空中派飞机轰炸扫射,地面派潜特务偷袭破坏,车队面临的形势险象环生。足智多谋的陈连长带领骁勇善战的同志们突破重重险阻,经过一场场惊心动魄的生死搏斗最后出色的完成了组织交给的任务。一个个惊险场景将老同志们带回到战争岁月;一场场激烈战斗使老同志们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一幕幕感人画面让老同志们泪眼婆娑……这部情节精彩、真实感人的影片给大家带来了一道文化大餐。



        影片结束后,老兵协会会长刘永成发表影评,他简要分析了《神龙车队》这部影片的历史背景、人物特点。他倡导大家通过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激励老同志们不忘我党立党之艰辛,不忘作为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继续发扬我党我军优良传统。

        此次观影活动,唤起了老同志们强烈的时代荣誉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增强我所离退休职工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的民族气概。今后老年观影协会还将定时与老同志们分享经典优秀电影作品,一如既往地在研究所营造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西安光机所离退办 张静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