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6-12-16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特邀市委党校专家解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了让广大离退休党员更加深入学习和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12月14日上午,西安光机所离退办特别邀请市委党校文化教育研究部主任王雪婴教授,在友谊路园区离退休职工活动大厅做了一场题为《 全面从严治党开启新征程》的专题辅导报告。离退休党总支全体委员,离退休6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及委员,离退办全体工作人员、离退休党员等160余人参加了专题学习,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离退办主任李广路主持会议。

        王雪婴教授重点围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和意义、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主题、《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要点、《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要点、如何贯彻执行六中全会精神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她首先以国内外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切入点,引出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一是全面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需要,二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三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需要,四是创新和发展当代马克思主义的需要。然后,王雪婴又深入剖析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和宏观思路,并引经据典地阐明“核心意识、核心地位”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极端重要性。随后,她简明扼要地解读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新提法和新亮点。最后,她就如何贯彻执行六中全会精神做了系统讲解:一是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地落实全会精神,二是坚持重点发力,突出抓好准则和条例的落实,三是坚持问题导向,下大气力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四是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要当好表率。整场报告内容丰富、数据详实、引例权威、思想深刻,讲解深入浅出,说理透彻入微,赢得了在场离退休党员热烈的掌声点赞。





        通过辅导报告,离退休老同志更加全面系统地认识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更加深刻地领会了全会的精神实质,更加感受到了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魄力,更加坚定了党领导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意志和信心。(西安光机所离退办 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