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7-01-10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举办“金鸡鸣春”2017迎春书画展

        为活跃研究所文化艺术氛围,弘扬优秀的书画文化,展现我所老同志深厚的文化底蕴,1月5日由所离退办主办、老年书画学会承办的以“金鸡鸣春”为主题的2017年迎春书画展,在西安光机所友谊园区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隆重开幕,书画学会会长陈中仁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50多位书画爱好者首先参观了由我所书画学会会员近期创作的70副作品。前来参观者驻足在每幅作品前,一边欣赏笔酣墨饱、墨香四溢的作品神韵,一边听作者介绍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作品内涵。作品既有陈中仁、李佑国联手创作的“金鸡三遍唱丰年,爆竹千声歌盛世”楹联配“金鸡鸣春”主题书画作品,也有赞美祖国壮丽山河的气势恢宏的山水画、动态如生的花鸟画,还有传颂祖国文化瑰宝诸如“读书破万卷,梦笔吐千花”等经典诗句。一幅幅精美的作品或优美宛转,或挺拔刚劲,无不包含作者颇具内功的艺术情怀,观展者无不沉浸诗情画意中,领略回味余韵。







        座谈会环节,作者和书画爱好者分别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创作艺术作品的心得体会。他们中有从小酷爱书画艺术,技艺精湛的老同志,也有从退休后才开始挥毫泼墨、暂露锋芒的新秀;他们既向大家分享练习书画过程中愉悦自我达到健身养生的作用,还向大家感悟潜心研习中净化心灵达到怡情养性的作用,整个座谈会让书画爱好者受益匪浅。

        书画展开幕次日,老年书画学会会员们现场挥毫书写春联,联袂送出二百多幅对联作品,让前来参观的职工家属感受到研究所浓厚的文化生活氛围和欢乐吉祥的节日气氛。(西安光机所离退办 张静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