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7-01-20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举办离退休老兵迎新年茶话会

        1月19日上午,西安光机所老兵协会茶话联谊会在友谊路园区离退休活动大厅隆重召开。所老兵协会会长刘永成主持、离退办主任李广路致辞,60多位从各个时期、各个军种复员至西安光机所工作的离退休老兵出席茶话会,共同联谊喜迎新春。

        茶话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老兵们全体肃立,热血沸腾,跟唱国歌,仿佛又回到了激情燃烧的当兵岁月。李广路首先致辞,他转达了所党政领导对离退休老同志们的关心问候和新春祝福,然后简要回顾了老兵协会过去一年来的主要工作,感谢老兵协会广大成员付出的辛苦努力和工作的良好成效,并向与会同志们汇报了大家普遍关心的基建工程进度、养老社会化改革、增资共享经费、协会今后活动支持等有关问题。







        随后,茶话会进入联谊座谈环节,大家不拘形式、畅所欲言,回忆军旅生涯,讲诉火红年华,享受当今生活,展望美好未来。老兵张志俊神采飞扬地说起自己抗美援朝的战斗片段,老兵申广元起立向战友们致以标准军礼并做了精彩发言,老兵朱继贤、王健、吴润涛等也陆续发言,叙说一个接着一个、热情一浪高过一浪。如同身临其境,每个人不由自主地被感染、被激动,就是沉思回忆也饱含军人的气质与风采。这一群从军营中走出的白发老兵,来自各大军区兵种,经历了不同的战争年代,都曾肩负各种使命,仍然满怀军旅情结,都为青春自豪,都对部队感恩,都愿继续发挥正能量,永远不忘自己是一个老兵。最后大家还讨论了协会今年的工作计划,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和方法。

        所老兵协会是名副其实的老兵之家,为全所老兵提供了一个发扬优良传统、保持军人本色、丰富退休生活的活动平台,深受老兵欢迎。相信在所领导和离退办的关心支持下,我们老兵协会一定会炉火更旺、势气更高、处处散发满满的正能量。(西安光机所离退办 李志刚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