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7-03-21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举办“优良家风、美德家训”有奖征文暨朗诵活动

        为弘扬传统美德,促进家庭和睦相处,增进邻里团结友爱,展示研究所职工家属精神面貌,3月20日,由所离退办主办、老年读书协会承办的“优良家风、美德家训”主题有奖征文颁奖暨朗诵活动在友谊路园区离退休活动大厅隆重举行,离退休职工及家属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离退办主任李广路首先简要介绍了有奖征文活动并宣读了表彰决定,他感谢积极参加投稿的20多位作者,感谢为此次征文评选付出辛苦劳动的评委专家。他讲道,此次征文收到的数十篇文章从不同视角反映了我们研究所职工家庭及邻里之间的优良家风、美德家训故事,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内涵深刻,情真意切、感人至深,具有很强的示范引领作用,是我们身边的正能量,值得我们每个人借鉴学习。



        随后,朗读活动在散文诗《家风训》中拉开序幕,四位朗读者声情并茂地向观众展示了家风家训的博大内涵及文化精髓。接着,大家共同感受了获奖作品的深情回忆:程锡铭的一等奖作品《我的非亲兄妹》,李志刚、李佑国的二等奖作品《我跟姥姥学做人》《新三字经》,解兴惠、薛建德、张帮录的三等奖作品《一张全家福的寄思》《我的好邻居》《国是家》。通过朗读者对作品的二次创作及演绎升华,与会人员对这些优秀作品折射出来的优良家风、美德家训有了更深入的感悟,父母那一辈人的艰苦朴素、吃苦耐劳、助人为乐、与人为善,犹如一幅幅画卷徐徐展现在大家眼前。最后,几位朗读者朗诵了《一封家书》、《学会感恩》、《写给母亲的信》等经典书训,他们或饱含深情,或抑扬顿挫,或慷慨激昂,精彩绝伦的演绎委婉动人,极富感染力,让在场观众享受了视听美感,又赋予了文明感悟。





        征文表彰暨朗读活动向广大职工和家属阐述了家风家训的深刻内涵,传递了家庭、邻里之间感情,传承了传统文化,营造了和谐氛围,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西安光机所离退办 张静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