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7-03-24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举办邻里文化主题诗词大赛

        3月22日上午,由离退办主办、所老年诗词协会承办的诗词大赛,在友谊路园区离退休活动中心隆重举办,本次诗词大赛主题是弘扬传统文明、汲取优秀文化营养,弘扬优良家风,增进邻里文明。离退休老领导、老干部以及职工家属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离退办主任李广路首先致辞,他介绍了举办诗词大赛的宗旨和意义,说明了活动的主要形式和内容,阐述了经典诗词带给人的文学感悟和艺术享受,相信通过诗词竞答这种形式,融入对邻里文明、家风家训的深层感悟,必将促进我所生活区精神文明建设的再次提升。随后,活动进入诗词竞答环节。本次大赛题型分四大类共30道题,题目涉及邻里和谐相处的绝美往事,涉及亲友相望、故人相知的历史典故,涉及弘扬优秀家风与传统美德的经典诗句,涉及古代名人、开国伟人教育子女的家训名言。与会的老同志们或是补充回答诗词前两句、后两句,或是说出诗词字句的含义哲理,或是依照九宫格填出一句诗,大家你争我抢,不亦乐乎,现场不时掀起阵阵掌声和由衷赞叹。老专家李育林研究员和老年诗词协会李佑国会长的精彩点评更是把诗词竞答推向了活动的高潮。







        本次诗词大赛让老同志们再次深切感受了华夏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古代文人的家国情怀,感悟了中华民族包容宽厚、和谐友善的民族精神,诗词大赛取得圆满结束。(离退办 王萍 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