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7-03-29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举办邻里文化主题戏曲联谊会

        3月24日上午,西安光机所以邻里文明为主题的戏曲联谊活动在友谊路园区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隆重举办。本次联谊以曲艺的形式,表现邻里团结互助的美德,展现邻里相亲的情谊,旨在营造团结包容、温馨和谐的社区文化氛围,200多位离退休职工及家属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了组织好本次戏曲联谊活动、增进节目的观赏性和趣味性,报名参演的曲艺爱好者精心编排了节目内容,多次进行导演排练。当天的戏曲联谊赛甫一开始,即迎来了全场观众经久不息掌声,随后京剧、豫剧、秦腔、黄梅戏、眉户戏以及快板、小品、情景剧等联袂登场,演员们带妆展演,服装道具一应俱全,现场美轮美奂,引人入胜。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自己的队伍来到面前” 及《沙家浜》选段“军民鱼水情”、黄梅戏《女驸马》选段“为救李郎离家园”及《天仙配》选段、豫剧《穆桂英挂帅》选段“辕门外三声炮”、秦腔《铡美案》选段“三对面”及《智取威虎山》选段“管叫山河换新装”、眉户戏《那呀那一天》、天津快板《星期天》、豫剧《你家在哪里》、情景剧《六尺巷》、小品《好邻里》等节目美不胜收,不仅给人以思想教育与熏陶,而且让人畅享了精神文化盛宴。































        精彩的演出博得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大家对每个节目都报以热烈的掌声,评委的精彩点评,更是引起了观众的共鸣,把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邻里文化主题戏曲联谊会在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离退办张瑛 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