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7-03-29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隆重举办2017五好家庭表彰活动暨邻里文化节闭幕式

        3月28日上午,由西安光机所家委会、离退办主办的2017年度五好家庭、五好邻居、五好丈夫、五好媳妇、五好儿女表彰暨第三届邻里文化节闭幕式,在友谊路园区离退休活动大厅及外厅同步隆重举行。张家村街道办科研社区书记方蕊、副主任于敏,太白路派出所警官黄卫民、杨笑,陕西省友谊医院医联体办公室主任王霞,以及西安光机所原党委书记姜长贵、奚徐州,原副所长周仁魁、周金平,老专家李育林研究员等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人员颁奖,所内职工及家属300余人出席了闭幕式。







        在简短地回顾了第三届邻里文化节系列活动照片图集之后,所家委会兼离退办主任李广路做了第三届邻里文化活动总结发言。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2017年度“五好”评选过程及感触。五好集体及五好个人的评选历经基层群众民主推荐、楼长大会评议讨论、家委会委员大会酝酿确定、报请主管所领导审议决定等多道程序,最终评定了在日常生活中表现突出、职工群众公认的15个五好家庭及个人。 评选过程长、感受多、触动大、影响深。伴随着PPT滚动播放的简洁精炼的颁奖词,李广路与大家分享了五好媳妇段彩玉、五好邻居海孝永等先进个人身上经历的感人至深、催人泪下的动人往事,集中展现了研究所生活区家庭美德、夫妻和睦、邻里互助的文明风尚。随后李广路对第三届邻里文化节做了系统全面的回顾,历时20天里先后组织了六项重大活动:一是楼长一对一牵手活动启动仪式,二是离退办 离退休党总支及部分楼长对失独家庭、高龄多病、独居、生活困难老同志进行集中探视,三是家风家训征文颁奖及优秀文章朗诵活动,四是以邻里文化为主题的诗词大赛活动,五是以邻里文化为主线的多剧种戏曲联谊活动,六是五好评选表彰活动暨邻里文化闭幕典礼。与前两届比较,本届邻里文化节既有好的传承,也有了新的发展,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新颖,内涵更加深刻,影响更加深远。





        我所老领导原副所长周仁魁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五好家庭、五好邻居、五好丈夫/媳妇/儿女的通知》,获奖者分别是:五好家庭4户王志琦、陈苓家庭,耿永、徐淑兰家庭,孙德安、文慧霞家庭;五好邻居3人海孝永、雷秀英、牛荣祥;五好丈夫2人刘通田、周金平;五好媳妇3人段彩玉、赵西秦、王秋霞;五好儿女3人田西京、吕永刚、高薛燕。随即进行了隆重的表彰仪式,所老领导及嘉宾上台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并向他们献上了鲜花,第三届邻里文化节在盛大的颁奖典礼中徐徐落下帷幕。

        通过举办邻里文化节活动,搭建了老同志交流联谊的新平台,促进了邻里之间 和谐相处,弘扬了好人好事正能量,传播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了和谐、包容、健康、稳定的园区建设。( 西安光机所离退办 张静 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