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7-04-10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老年书画学会与诗词协会开展户外采风活动

        为进一步对接社会文明,创作更多有贴近生活的书法及诗词作品,4月6日,所老年书法学会与诗词协会20余人赴“王莽生态农业观光园”进行户外采风活动,捕捉桃花春韵,饱览春日美景。

        上午9点,老同志们来到王莽生态农业观光园领略“桃花节”胜景。协会会员进入景区后,美景净收眼底,连绵的桃花及油菜花与农家小屋相映成趣,构成了一幅特有的乡村春景。到处都是次第开放的花朵,到处都是花的海洋,到处都是花的芬芳,美到让人分不清是仙境、梦境,还是实景。老同志们漫步田间,被这春日美景深深吸引,有的老同志不禁开怀吟诵“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春来遍是桃花水,不辨仙源何处寻”等绝美诗句,还有的老同志用手中相机把这一幕幕诗情画意真实地记录下来,保存在美好的记忆里。桃花节上民俗一条街的各种民间手艺展示,上百种特色美食、风味小吃,征服了大家的眼球和味蕾,令大家流连忘返。



        活动结束后,大家都说此次采风活动使自己深入了解了新农村的风土人情和发展变化,创作也有了新灵感,他们表示将用手中的笔墨来创作,把祖国蒸蒸日上、欣欣向荣的大好美景以书法、诗词的形式抒发展献给更多老同志,画好改革新面貌,写好发展新篇章,传播好声音,讲述好人文。(西安光机所离退办 张静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