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7-04-25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组织离退休老同志春季一日游

        四月的三秦大地,春风和煦、万紫千红。4月21日,西安光机所离退休职工一年一度的集体春游活动再次拉开大幕。离退办组织330名老同志乘坐7辆大巴来到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智慧农业园参加第二届花卉博览会,开启郁金香花展生态之旅,让老同志更接近大自然,增进身体健康。





        来到以“大美泾河 丝路花博”为主题的泾河新城第二届花博会暨郁金香花展,老同志们亲身感受到了陕西省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花卉博览会。花博会以郁金香为主展品种,涉及花卉展示百余种,种植面积百余亩。在主种植区繁华成锦,美轮美奂,在次种植区也步步成景,别具匠心。老同志们从南门至北门尽情徜徉在由郁金香不同花色形成的五段精美的丝绸锦缎(烟花锦、流波锦、蝴蝶锦、彩虹锦、霞光锦)之中。或似烟花绽放、曲线蜿蜒,或像蝴蝶环抱花海波浪,或如绚丽彩虹、霞光满天。老同志们走出花海又步入五大展示区——丝路花博之中国区、荷兰区、哈萨克斯坦区、俄罗斯区、意大利区。精心的设计,巧妙的布局,让老人们领略到了别样的丝路风情,让大家不出国门也能感受不同国家带来的异域风情和区域文化。在欣赏花艺魅力的同时,老同志们还体悟了现代农业技术的种植栽培、研发成果与原始的田园城市风光,感悟到大美泾河的无限魅力。两个半小时的游览让大家意犹未尽、流连忘返,他们人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中午同志们集体前往高陵老磨油饼庄园共进午餐,大家欢聚一堂,一边品尝特色菜品,一边叙往事、唠家常、送祝福,大厅内外处处呈现温馨、祥和的景象。随后又集体参观了高陵奇石博物馆,馆内形态各异、珍惜奇特的石头让老同志们大开眼界。特别是看到由石头做成的一盘盘美食造型更是让老同志们赞叹我国民间艺人的智慧。



        参观结束时大家深情地说:感谢所领导给我们这些退休同志提供这样一个相聚的机会,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也了解了农业科技的进步,更是让老同志们感慨生活的无限美好,更加坚定了对国家改革开放伟大复兴的信念。退休职工解兴惠现场即兴赋诗一首,表达了许多老同志的愉快心情:《踏春赏花郁金园》

百花争艳四月天,踏春品赏金香展。

长龙车队直向前,喜奔百亩生态园。

五彩缤纷花世界,心旷神怡耳目新。

生态大棚别样兴,科学养殖最能行。

多年同事翘相见,一片私语影中言。

好友欢聚回忆深,叙往只觉光阴浅。

临席依旧笑相偎,室雅人和欢乐催。

鬓丝白发同相庆,共享退休生活美。

(西安光机所离退办 张静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