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7-05-09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老年舞蹈协会举办“爱心暖夕阳”公益演出活动

        5月8日,西安光机所老年舞蹈协会全体会员乘车来到了位于长安县曹村的凝香苑养老公寓,进行了主题为“爱心暖夕阳”的公益演出,为老人们带去了倾情关爱和盎然春意。早上九点舞蹈协会的成员们就来到了敬老院,帮忙搭舞台,摆凳子做准备,忙的不亦乐乎。





        曼妙轻盈的舞蹈《烟花三月下扬州》拉开了公益演出的序幕,在一个多小时的演出中,舞蹈协会的老师们先后为老人们演出了现代舞蹈、古典长袖舞蹈、新疆舞蹈及独唱、秦腔等节目。舞蹈协会的老师们深情的演绎让老人仿佛看到了他(她)们年轻的光辉岁月;经典流传温暖人心的动人乐曲,宛如五月春风穿透了每位老人的内心,最令人感动的是,现场老人们在观看秦腔演出时也情不自禁一起唱了起来,整个敬老院沉浸在一片温馨祥和的欢乐海洋。

        演出结束后,舞蹈协会的老师们还参观了老人们平时居住生活的地方,与养老院的老人们一起聊天、拉家常,相互询问身体健康情况及平时饮食及爱好,浓浓的暖意在养老院回荡:欢聚皆白发,却有爱相融。世间岁月短,相问情意浓。相聚的时间总是短暂的,彼此在相互的祝福和鼓励中相约下次再相聚。





        此次公益演出活动旨在丰富敬老院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感受社会生活的温暖美好,也旨在弘扬科学院人尊老敬老的光荣传统。我们的老年舞蹈协会老同志很快乐,养老院的老同志们也很开心,义演活动效果甚好。(西安光机所离退办王萍 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