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7-05-12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老年诗词与读书协会畅谈十八大以来祖国之巨变

        5月11日上午,西安光机所老年诗词协会与老年读书协会以“诗书赞科研、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的诗文鉴赏活动,在离退休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老年诗词、读书爱好者20人齐聚一堂,共同畅谈十八大以来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喜迎十九大的即将启幕。老年诗词协会会长李佑国主持活动。 



        根据院老干局关于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安排,西安光机所老年诗词和读书协会会员认真学习领会了相关文件精神。自活动开展以来,会员们纷纷提笔弄墨、妙笔生花,创作出了十几篇诗作和文章,老同志们或用优美的诗句赞美十八大以来的变化,或用雅丽的词藻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老专家老研究员李育林创作的《红五月泛记》中用“中华五月花满园,国产航母意非凡。大型客机首飞天,量子通信直领先”描绘了我国科技成果层出不穷,国际地位日新月异。老支部书记解兴惠撰写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用“政策清明江山稳,爱民清政得民心。严肃党纪无内外,反腐永远在路中。不忘使命促圆梦,同心协力绣锦程”等诗句反映了当今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表达了一个老共产党员拥护党、衷心祝愿祖国早日实现伟大复兴梦的坚定信念。徐心萍、董烈棣、成惠基、藏之云、张帮录等老同志也分别朗诵并解读了自己撰写的诗文。有赞叹西安发展变化的诗句,也有谱写幸福美好离退生活的篇章,句句暖人意,篇篇奋人心。李佑国会长对作品分别进行了点评,他鼓励大家创作出更多更好的反映我所在科技进步、我国在社会巨变方面的优秀作品,以弘扬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政治、经济、国防、外交、民生等各领域发生的巨大变化。 

        老年诗词协会与老年读书协会本次以“诗书赞科研、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的诗文鉴赏活动,充分展现了离退休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发扬了优良传统,传递了正能量,充分抒发了离退休老同志在党为党忧党的家国情怀。 (西安光机所离退办张静 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