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7-05-15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同志参观八路军西安办事处

        5月11日上午,风和日丽,西安光机所老兵协会会长刘永成、副会长李志刚带领40多位离退休职工来到西安市北新街,参观了著名的红色教育基地——八路军西安办事处。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地处闹中取静的七贤庄,走进“八办”立刻有种远离尘世浮躁、回归精神家园的平静,久违而亲切。院内青砖灰瓦的房屋,折射出了历史的厚重沧桑。高大挺拔的树木,仿佛革命前辈不屈的脊梁,就连树下的小草小花,也彰显着革命精神生生不息、星火相传的执着顽强。 

        西安光机所离退休老同志们怀着敬仰之心,听解说员讲述这里曾经的辉煌和故事。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幅幅动人的历史图片,无不诉说着革命前辈为民族解放事业而艰苦卓绝的斗争事实和辛勤工作的日日夜夜。西安八路军办事处是全国15个八路军,新四军办事处中成立最早,历史最长,环境最险恶,影响最广泛的我党在国统区的办事机构。这里是联络站,为党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这里是中转站,为陕甘宁边区和抗日根据地输送了无以数计的战略物资及成千上万的革命青年。还有许多国际友人从这里了解了中国共产及其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并义无反顾地投身于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让红星照耀下的中国被世界重新认识。 







        西安光机所老兵协会的离退休老同志,无论是亲历战争年代的八十多岁的老战士,还是为保卫祖国奉献青春年华的六十多岁的新战士,都怀着崇敬的心情,跟着解说员在一座座院落,一个个展厅缓缓移步,或聆听,或驻足,或拍照,或讨论,深情缅怀我党我军走过的风雨历程和激情燃烧的岁月,深情缅怀无数先烈们的丰功伟绩,经受着一次心灵的洗礼。
        参观尾声,全体老兵协会离退休老同志站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他们无不激情澎湃、思绪万千。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牢记使命,身担职责,保持发扬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为祖国富强、民族复兴奋斗终身,汇成了大家共同的心声。(西安光机所离退办李志刚 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