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7-05-15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党总支畅谈十八大展望十九大

        5月12日下午,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党总支在友谊路园区离退休活动大厅,开展了题为“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座谈会暨调研活动。离退休党总支全体委员、离退休六个支部全体支部书记及委员,党员代表及职工代表等70余人参加了座谈和调研,离退休党总书记、离退办主任李广路主持会议。 

        座谈会在高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声中拉开序幕,李广路以九年前汶川大地震、2012年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图片与视频为契入,向与会的离退休老同志们宏观展现了军队、国防、外交、经济、政治、科技、民生、反腐倡廉等方面的沧桑变化。他随即简明扼要地传达了在全院离退休干部中开展“畅谈十八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方案的文件精神,倡导并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征文及微视频和摄影大赛,充分发挥老同志独特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以此进一步凝聚广大离退休干部对党的深厚感情,在推进我院“率先行动”计划中发挥积极作用,努力为维护我院创新发展及稳定大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上老同志们畅所欲言,纷纷就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在政治、国防、经济、文化、民生等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他们坚定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方针,坚决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完全相信中国共产党有能力实现党和国家两个“一百年”伟大复兴梦的宏伟目标。老同志们感慨中国在军事、科技方面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赞叹经济增长给百姓带来的福祉;赞扬反腐倡廉深入人心;展望对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期盼;祝福祖国更加强大。座谈会上老同志的发言使大家感同身受、热血沸腾。座谈会后他们还认真填写了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建言十九大”调查问卷,写出了对党的十八大祖国变化的满满心意,也写出了对党的十九大召开的殷殷寄语。 

        李广路最后做了总结发言:这次座谈调研活动,同志们都发自内心,谈的很准确、很深入,将国家命运与发展上升到了更高的层次,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发挥优势,以老一辈的思想境界、报国情怀深入教育和影响年轻一代,为科研发展担当重任。座谈会进一步增强了老同志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西安光机所离退办张静 供稿)

/p>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