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7-06-23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离退办为老同志举办消防安全专题讲座

        近期周边地区火灾事故频发,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全所离退休职工及家属的消防安全意识,6月20日下午,离退办联合所里安全主管部门,特邀西安市军安消防知识科教站宣教科主任徐建刚,在友谊路园区离退休活动大厅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题讲座,所内离退休职工、家属及社区居民等约150人参加了培训。 

        徐建刚主任首先通过全国典型火灾案例向大家讲述了火灾的严重危害,以引起大家对火灾的高度重视。他深入剖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比如: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漏电、操作失误等等,教授大家如何提前预防,也教授大家面临这些意想不到的灾难时,如何进行自救,如何在保护自己生命的同时又能将损失降到最低。针对老年人群体他还重点讲解了使用燃气的安全常识:如油锅起火、煤气泄漏、煤气管道老化等问题,建议大家禁止违规操作,定期更换胶管,安装预警设备。他讲解了各种灭火器的配置和功效,同时还向大家现场演示了具体使用方法、逃生自救技能等。徐建刚教官还通过提问等方式加深了与会人员对消防安全知识的印象。讲座结束以后,大家来到门前空地上,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实地操作演练,通过徐教官的讲解示范,大家逐一试用,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本次讲座通过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加深了大家对居家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使老同志懂得了更多的消防常识,对注重日常安全防范、保障自身生命财产安全起到了促进作用,报告深受同志们欢迎。 (西安光机所离退办张静 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