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7-07-07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党员追寻红色足迹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为了追寻红色足迹,重温中国共产党人革命历史,接受爱国主义传统教育,7月5日全天,西安光机所党委组织离退休党员赶赴陕西蓝田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原红二十五军红色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离退休党总支六个支部150多名党员参加了教育活动。 





        葛牌古镇是原红二十五军1932年在陕西关中建立起来的最早的红色革命根据地,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地位。葛牌古镇地处秦岭深处,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民风纯朴,在周围群山松林的怀抱下,一条小河从山间缓流而下,清澈柔和,让人感到无比纯洁。来到古镇,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红25军军部旧址”、“鄂豫陕省委扩大会议旧址”、“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旧址”,观看了400余幅实物资料照片,大家的思绪随着讲解员的讲解仿佛看到了红军当年枪林弹雨的艰苦岁月;好像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以抗捐、抗税、抗债、抗粮、抗兵“五抗”口号宣传组织发动广大群众,打土豪分田地,解决劳苦大众切身利益的辉煌壮举;好似看到了鄂豫陕革命根据地人民与红军并肩战斗,出生入死,蓝田老区人民配合川陕、陕甘宁、陕北苏区革命运动,策应中央红军北上建立的不朽功勋;又仿佛看到了一批又一批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革命事业身背长枪、大刀,肩扛长矛、土枪,死而后己、前赴后继的史诗篇章。 





        参观结束后,离退休党员同志们心潮澎湃,在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场,一百多名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整齐而又高亢的入党誓词声响彻大地,仿佛向世人宣告中国革命建设事业后继有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依然砥砺前行。

        在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场,离退休党总支六个支部还召开了2017年度上半年组织生活会,同志们民主评议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工作和学习提意见建议,气氛热烈浓厚而又亲切和谐,活动深化了“两学一做”教育,取得了非常良好的学习效果。 (西安光机所离退办解兴惠 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