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7-07-28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老年书画学会举办建军节主题书画展

        2017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年,为了欢庆这一盛大节日,强化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精神教育,7月27日,由所离退办主办、所老年书画学会承办的“翰墨书香迎八一”书画展在研究所友谊路园区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大厅和外停隆重开展。

 

        此次展出的优秀书画作品共计70多幅,风格多样,内容大多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为主线,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讴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光辉历程,展现西安光机所离退老同志时代新风貌、文明新生活为主题,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大厅、外厅内外小篆、隶书、行书、楷书、草书等字体应有尽有,山水画、人物画、花鸟画栩栩如生,“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九十春秋标青史 一统山河谱新章”、“继往开来 再创佳绩”等一幅幅书画作品直观的反映了建军90周年的峥嵘岁月,作者们或用刚劲有力的笔锋书写出中国军人的豪迈气势,或用磅礴隽秀的墨色描绘出中华儿女的铮铮铁骨,或用载歌载舞的形势反映了各族人民欢庆祖国繁荣富强的伟大梦想。书画爱好者情真意切的作品,彰显出深厚的艺术功底,浸润着浓厚的军民情谊,以艺术的形式为建军9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 







        通过此次书画展出,重温了人民军队走过的光辉历程,引导了广大离退休职工崇尚英雄、心系国防、胸怀祖国的胸怀,促进了老同志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焕发的精神面貌迎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的到来。 (西安光机所离退办张静 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