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7-08-15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老年柔力球协会参加“佛慈杯”广场舞邀请赛

        8月11日晚,西安怡康医药携手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在西安市碑林区边家村十字西北角广场举办了,以“活力怡情 健康舞比”为主题的首届怡康医药“佛慈杯”广场舞邀请赛。邀请赛旨在宣传健康知识,普及健康理念,丰富广大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来自包括我所柔力球协会在内的西安市各区县十支专业和非专业舞蹈队参与了竞技展示,社区居民200多人现场观看了演出。 

        参赛的十支队伍表演形式多样,节目各具特色,既有浓郁的传统民族舞,也有激情奋进的时尚广场舞,还有表现真情实感的现代舞。昂扬的《安塞腰鼓》让现场气氛显得热闹非凡,专业舞蹈队《洗衣舞》向观众们展示了优美的舞姿、情景舞《绣红旗》则表演了高超的舞蹈技艺,给人带来了美的享受。西安光机所老年柔力球协会表演了健身球舞——《爱我中华》,她们亦是舞蹈、亦是健康操的表演,更加契合了本次邀请赛主题,甫一出场就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健身球舞自始至终节奏明快、舞姿轻盈,队员们精神饱满、动作从容。上下舞动的健身球,时而绕圈循环、时而上下翻飞,整齐划一的编导队形时而分散、时而聚拢,精湛的技艺和优美的表演让现场观众们不时的拍手叫好,给大家带来了健康的召唤和艺术的享受。《爱我中华》受到了组委会的交口盛赞。 



        老年柔力球协会是我所18个老年文体协会之一,虽然成立只有两三年、队员平均年龄72岁,但在会长卢瑾珍、副会长段彩玉的精心组织下,老同志们常年坚持不懈练习,表演水平长足进步,在本次比赛过程中的出色表现即是一次很好的检验。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参与这样的竞技角逐,一方面展示了研究所老同志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另一方面也展现了研究所老人们健康快乐的离退休文化,不仅为协会展示自我不断追求完美创造了平台,也为建设和谐园区工作注入了新鲜的活力。 (西安光机所离退办张瑛 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