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7-09-04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特邀专家做时事热点专题政治报告

        为增进研究所离退休党员、干部对国内外时事热点问题的更多了解,增进对我国政治经济军事安全等形势的全面认识,8月30日上午,离退休党总支特别邀请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院国防教育师资库专家、全军院校专家库成员、国家国防教育宣讲团教授李业平少将,在友谊路园区离退办活动大厅,为全所离退休党员干部做了一场时事专题辅导报告。原党委书记姜长贵、原副所长周金平等老领导,所专家委陈良益、熊仁生、陈中仁等老专家,离退休支部书记、委员及离退休党员老干部等100余人参加了集体学习,离退休总支书记、离退办主任李广路主持报告会。 

        李业平少将从大家关心的时事热点问题开讲,介绍了当前国际形势,重点突出地讲解了中美、中俄、中欧、中印、中朝、中蒙、中非、中越关系;介绍了当前国内形势,重点突出地讲解了一带一路建设、反腐倡廉工作、从严治党方略、改革强军战略;并向与会老同志谆谆强调了强国、固防、责任、学习、创新、感恩等六种意识。他并就老同志们关注的中印对峙、南海问题、东海问题、朝核问题等国防安全热点一一进行了深入精彩点评。整场报告历时两个多小时,内容非常丰富,论述极其权威,语言深入浅出,老同志们静心聆听,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细节。 



        会后老同志们由衷地感慨,此次报告给大家以心灵的强烈震撼,通过报告,更深层次、更加全面地理解了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大家感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同营造出了越来越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团结带领人民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国家越来越自信,人民越来越富足,在世界上的影响和地位越来越大、越来越高。同志们感到,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举办如此权威深邃的高质量集体学习,大家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无疑更加统一到了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精神要义。(西安光机所离退办李建园 供稿)

>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