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7-09-21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第二届老年文化节暨喜迎十九大文艺汇演盛大启幕

        9月19日下午,为充分展现研究所离退休职工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西安光机所在友谊路园区老年大学二楼活动大厅隆重举办了第二届老年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大型文艺汇演活动。所党政领导特别委派党委委员、人力资源处处长满鹏同志与会,原所党委书记姜长贵、武文斌、朱继贤,原所长赵葆常,原副所长王蔚周、周金平,所专家委员会老专家陈良益、熊仁生、李英才、李育林、陈中仁等老领导,驻地的科研社区、张家村街道办、太白路派出所、陕西省友谊医院、中科尚诚公司等单位领导嘉宾等20余人莅临盛会,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委员、各老年协会负责人及离退休职工等300余人出席了现场活动,离退办主任李广路主持开幕式。 

        首先,李广路主任转达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马彩文对开幕式暨文艺演出活动的热情祝福和全所离退休老同志的诚挚慰问。随后,满鹏处长代表所领导致开幕辞,他为我所离退休职工拥有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和健康快乐的精神面貌感到由衷欣慰,向广大离退休职工在研究所科研事业积极推动和理解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老同志们继续保持昂扬向上、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祝愿全所离退休职工及家属晚年安康,预祝本届老年文化艺术节取得圆满成功。 





        紧接着,所老年书画学会、舞蹈协会、歌咏协会、模特协会、诗词协会、太极协会等18个老年文体协会自编自导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节目联袂登场。欢快的舞蹈表演《胜利欢歌》拉开了汇演序幕,随后,为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精心排演的大合唱《 最美的歌献给妈妈》、《我是一个兵》、《故乡的小路》等歌曲,快板《说说十八大》、配乐诗朗诵《沁园春 雪》以铿锵有力、斗志昂扬、饱含激情的演绎抒发了老同志们爱党爱国情怀,赞扬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的非凡历程和辉煌成就。由各老年文体协会自编自导联袂演绎的舞蹈《新贵妃醉酒》、《又见北风吹》,柔力球表演《花季雨季》、太极刀、京剧《智斗》、秦腔《二进宫》、模特《爱我中华》等节目以新颖的服饰、饱满的热情、优美的英姿,在开幕式上大放光彩,集中展现了我所老同志高雅的文艺风采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离退办全体工作人员伴着优雅的茶艺表演、悠扬的古筝弹奏,迈着轻盈的步伐向观众走来,敬上一杯杯香醇的热茶,表达了对全所老同志的无限祝福,传递了研究所敬老、爱老的优秀文化传统。最后,文艺汇演在全体演员热情洋溢的合唱《同一首歌》声中徐徐落幕。 










        一幕幕美轮美奂的节目,一幅幅团圆欢聚的场景,一句句温馨祝福的话语,无不展示出西安光机所老同志们昂扬向上、团结包容的离退休文化,无不展现出他们精神饱满、满含深情的企盼——以更加高昂的热情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西安光机所离退办 张静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