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7-11-01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认真做好老同志高龄补贴审核发放工作

        为将地方惠及老同志的高龄补贴政策落在实处,西安光机所离退办积极主动地与地方民政部门及科研社区联络,认真协助他们做好高龄补贴的审核发放工作,为老同志提供了热心周到的服务。自10月以来至今共计对所区550位70岁以上高龄老同志的有关信息进行了复核录库。 



        为了做好这项利于高龄老同志的福利发放工作,我们主动协调民政部门和所在社区,为高龄老人生活保健补贴审核做了大量周到细心的组织保障工作。提前在南北两院生活区张贴通告,公布复审时间地点,准备两台网速最快的电脑,把社区专业人员请到家属院里来,做好依次排队的组织工作,做好人员集中区域的医护保障等等。
        所内常年在所居住的70岁以上老人近四百人,其中有的常年坐轮椅,有的常年卧病在床,有的生活难以自理不能出门,另有160多人居住在国外、省外、市外、区外,对于这些特殊情况,离退办工作人员不论上下班、节假日,都不辞辛苦,通过电话、网络、微信等各种通讯手段主动联络,或登门走访,细心采集这些老人的图像和有关信息。通过历时一个月的不懈努力,该项工作顺利完成,没有落下任何一个符合条件的离退休职工,圆满地把国家对老同志生活保健补贴的好政策落到了实处。 



        如今,我国已迈入老年化社会,国家对离退休老干部工作越老越重视,作为服务老同志的离退休工作者,我们将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努力工作,使服务老年人工作不断迈向新台阶。 (西安光机所离退办李建园 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