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7-11-20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党员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为了促进全所离退休职工全面理解、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根据院党组所党委有关部署,11月16日上午,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党总支在友谊路园区职工活动大厅,组织召开了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会。离退休党总支全体委员、离退休六个支部全体支部书记及委员、离退休党员、职工及家属150余人参加了集体学习,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离退办主任李广路主持学习会。 



        李广路首先传达了院党组所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文件,传达了所党委马彩文书记对离退休党总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具体要求。接着,他结合自身学习心得,从五年来中国经济的日新月异、军事国防的日益崛起、科技产业的飞速进步、从严治党取得的辉煌成就等众多方面谈了对国家取得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深切体会和感受。 

        随后,李广路用图文并茂的PPT形式,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传达了十九大报告精神。李广路在PPT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具有跨时代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十九大报告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在新时期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系统总结了十八大以来我国的科技创新成就,对新时期科技创新发展做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指明了方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党总支党支部和广大离退休党员、职工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集中学习,老同志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成就、新判断、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新部署等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领会。 

        离退休党总支还特别提出要求,广大党员职工要反复精读原文,掌握思想原旨,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细落小落实,从实际出发、把自己摆进去,在上下结合中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知、学以力行。会后,数十位离退休党员职工结合自身学习十九大报告,撰写了心得,用笔墨把自己对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写了出来,这些心得体会感情丰富、理解独到、鼓舞人心,学习教育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党总支张静 供稿 )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