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7-11-28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根据分院党组、所党委部署,11月27日全天,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党总支在友谊路园区职工活动大厅,组织观看了十九大代表解读报告精神的学习视频会。离退休党总支全体委员、离退休六个支部全体支部书记及委员、离退休党员、职工及家属百余人到场聆听学习。

        上午,十九大代表、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所长傅小兰做了题为《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的报告。报告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大会概况,她用参加十九大期间的亲生经历、切身感受给大家简要介绍了十九大代表结构、人数、代表团成员,组织、管理、议程等,着重介绍了中央国家机关代表团成员、选举过程,看着现场拍摄的实景照片,听着她热血沸腾的讲解,老同志仿佛身临其境,倍感震撼。二是十九大报告的起草及主要精神,她通过讲解十九大报告构成、起草及修改工作的详细过程加深了老同志对大会主题的理解。三是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她讲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战略安排四个方面,使老同志深刻领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下午,陕西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熊辉做了题为《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报告。他说从建党之日起,老一辈共产党人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长期实践中,用事实充分证明,加强党的领导是党的伟大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接着用鲜活的事例,旗帜鲜明的论证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是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坚强基石。

        多渠道、多层次、持续不断、层层加码的集中学习,旨在激励老同志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当好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者、示范者和实践者,继续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增力献策,集中学习达到了预期效果。(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党总支  张静 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