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8-02-07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举办“讴歌新时代 迈步新征程”2018迎春书画展

        为了践行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弘扬我所优秀的书画文化传统,2月6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由所离退办主办、老年书画学会承办的以“讴歌新时代 迈步新征程”为主题的2018年迎春书画展,在我所友谊园区离退休活动中心隆重开幕,书画学会会长陈中仁主持开幕式。 





        展出的书画作品共计60多幅,风格多样,内容丰富。作品既有以书法为载体,用楷书、行书、草书、隶书、篆书书写的诸如“讴歌新时代 迈步新时代 ”“ 学习十九大 铸就新时代 ”等讴歌新时代的关键语句,也有借景抒情,用韵味深远的笔墨赞美祖国壮丽山河的气势恢宏的山水画、动态如生的花鸟画,还有书法与绘画相合作,用独到的技艺挥毫泼墨,妙绘丹青创作出的庆祝传统佳节的精品佳作。一幅幅精美的作品或优美宛转,或挺拔刚劲,无不包含作者颇具内功的艺术情怀,观展者无不沉浸在诗情画意中,畅想在祖国繁荣富强的伟大梦想中。 





        此次书画展旨在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提高研究所文化软实力,弘扬中华文化精髓 ,展现我所老同志深厚的文化底蕴,营造欢乐吉祥的节日氛围,活动首日前来参观学习和交流的离退休职工即达到了100多人次,书画展圆满达到了预期效果。 (西安光机所离退办 张静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