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8-02-12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离退办举办金融理财 预防诈骗知识宣讲活动

        近年来,非法集资等金融诈骗事件频发,为增强离退休职工及家属对金融知识的了解,引导老同志理性投资,树立科学投资理财观念,更好地保障个人资金安全,2月8日下午,西安光机所离退办特别邀请中国建设银行太白路支行的金融专家到友谊路园区离退休活动中心进行金融理财预防诈骗知识宣讲,200余名职工、家属及社区居民参加了活动。 

        宣讲活动中,建行太白路支行理财经理从老年人受骗的常见骗局开始,用深入浅出的讲解,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有趣的方式给老同志总结了投资理财诈骗、电话诈骗、保健品骗局等几大诈骗特征。讲解员通过联合学院非法集资等案例,揭露了非法集资诈骗造成的严重后果,老同志感触颇深。同时,理财经理还向大家强调三点防诈骗措施:一要经常读书看报,关注法治栏目,增强法治观念。二要客服贪欲心理,管好钱袋子,提高防范意识。三要万事通过正规渠道,切勿走小道,避免上当受骗。老同志们非常感谢银行专家为他们带来的这场实用生动的金融知识讲座。 



        宣讲活动期间,大家一同参与了金融常识、预防诈骗等知识的竞答环节,并集体观看了经典喜剧影片,整场活动气氛轻松活泼,大家既收获了理财知识,增进了抵御风险的意识,提高了大家安全防范技能和辨别真伪的警惕性,还营造了欢乐祥和、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 活动圆满达到了预期效果。 (西安光机所离退办 张静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