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8-04-08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所家委会联合张家村科研社区开展“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宣传活动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了响应新时代移风易俗号召,改变烧纸祭祀等陋习,倡导鲜花文明祭祀方式。4月4日上午,西安光机所家委会联合碑林区张家村街道科研社区举行了“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倡议,数十位社区居民参加了当天的宣传活动。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缅怀先烈、祭奠逝者、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直到今天,清明节祭拜祖先、悼念已逝亲人的习俗仍然很盛行,倡导鲜花祭祀等文明祭祀方式,是新时代移风易俗的好方式。活动现场,许多离退休职工家属对文明祭祀宣传活动表现出了极大热忱。老同志们一边看宣传单页,一边听社区工作人员宣读倡议书:一是文明祭祀,提倡用鲜花、植树、清扫墓碑等方式。二是科学祭祀,提倡科学意识,摒弃焚烧纸钱、冥币等愚昧落后的祭奠方式。三是环保祭祀,树立环保意识,不在大街小巷等公众场所烧纸钱,做到不污染环境。四是节俭祭祀,遵守社会公德,崇尚尊老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五是安全祭祀,严格有关防火规定,不违规用火,杜绝各种不安全隐患的发生。接下来,大家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通过书写哀思、敬献花朵等简短的祭奠活动,寄托了对革命先烈和逝者亲属的哀思。大家非常赞同这种文明的祭祀方式, 并表示都愿意为倡导社会新风做出更多努力。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让园区居民从实际行动上改变祭祀陋习,更是促进了从观念上潜移默化移风易俗、让文明祭祀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西安光机所家委会 张静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