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8-04-11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老兵协会开展“不忘初心 再入军营”主题教育活动

        为增强“四个意识”, 永葆军人本色,4月9日上午,西安光机所老兵协会奔赴解放军驻渭南地区某兵器试验场,开展了“不忘初心,弘扬部队优良传统,再走军营”主题教育活动。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离退休第六支部书记李建园,离退休第六支部组织委员、所老兵协会会长刘永成,离退休第三支部组织委员、所老兵协会副会长李志刚共同组织了本次活动,老兵协会会员30余人接受了学习教育。 

        有的老兵长期住在所外,他们从住所到友谊路园区有近两个小时路程,需换乘两三次公交车,但仍保持着军人组织纪律性高、时间观念强的优良传统,克服身体、年龄等诸多困难,按时达到乘车点,充分展现了老兵良好的精神风貌。在前往目的地途中,老兵同志们兴奋不已,纷纷回忆起在部队学习、训练、生活的场景,不悔青春燃烧的岁月。联想今天的和谐美好生活,畅谈不已,感叹不止。通过交流,丰富了情感,增进了友谊。
        走进部队营地,树木岑天,绿草成荫,清澈的湖水,阵阵涟漪。在部队实物展厅,通过参观各时期我军武器装备的发展变化,老兵们深为我国国防建设取得的成就,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国防力量的不断强大,科技成果在武器装备上的升级应用,有些技术甚至已达到或领先世界水平倍感欣慰。老兵们还随部队战士一同在营房食堂就餐,再次亲身感受当年自己的军营生活。相同的是青春激情永驻、官兵如兄弟、艰苦训练提升本领,不同的是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科技兴军、科技强军号角连营、军事科技与装备蒸蒸日上,军事装备、军队保障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个现代化国际化的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展现在了各位老兵面前,大家感慨万千,喜不自胜。 

        参观完毕,老兵们自觉排成两排,用整齐的军礼向年轻的解放军讲解员敬礼,并热烈鼓掌致谢,通过此形式衷心向那些为我国国防事业做出成就和正在努力工作的军人、科技人员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所离退办 李建园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