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8-04-24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老年书画学会与老年大学联办书法交流活动

        翰墨飘香歌盛世,丹青亮彩写华章。4月22日,由西安光机所老年书法学会和所老年大学联办的联谊笔会,在所友谊路园区离退休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办。30余名书法爱好者参加了活动。所老年书画学会会长陈中仁研究员与老年大学书画班班长梁宝铭共同主持了本场活动。 





        活动开始前,大家一起观瞻了离退休活动大厅和活动外厅内悬挂的数十幅精品力作,随即与会人员纷纷拿出自己近期精心创作的书法作品,逐一观览,相互鉴赏,大家还不时的提出自己的品鉴意见,互相请教切磋,认真交流心得,畅谈创作体会。
        随后,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注真情于笔端,用手中的毛笔创作出了许多好作品。“壮士踏上复兴路,豪情迎来小康家。”“为有豪情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老骥伏枥”等佳作无不表达了老同志们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这些佳作赢得了众人的连连叫好。“上善若水”、“读书写字种花草 听雨观云品酒茶”则表达了老同志们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热切赞美,也是博得了掌声一片。篆、隶、楷、行各种笔体皆有,大家挥洒自如,品评切磋,众人乐在其中。 



        本次书法交流活动以颂扬“中国梦”为主旋律,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提高书法艺术水平,同时也激励与会人员在党的正确领导下,致力传播中华民族的主流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活动圆满达到了预期效果。(西安光机所离退办 张静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