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8-05-17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陕西省委组织部老干局来我所调研离退休工作

        5月16日上午,陕西省委组织部老干局政治待遇处王耀科处长一行来到西安光机所友谊路园区离退休多功能厅,就研究所离退休工作进行深入调研和实地考察。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委员,离退休六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委员,离退休老年文体协会负责人代表以及党员代表、老同志代表约30人参加了调研座谈,西安光机所原副所长周金平主持会议。 





        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离退办主任李广路代表所里致辞,对省委组织部老干局王耀科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他做了《西安光机所离退休老干部工作专项汇报》,从11个方面全景介绍了我所离退休工作:一是抓好离退休党建基础工作。二是倾听离退休职工心声,勤与老同志沟通交流。三是关注特殊人群,把所里对老同志的关心落在实处。四是组织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离退休文化生活。五是组织重大欢聚活动,凝聚老同志爱所爱家情怀。六是关注老同志健康,做好呵护关爱工作。七是办好老年大学,扩大对内对外文化影响。八是促进同志们之间理解包容,维护研究所和谐与稳定。九是将老同志后事处理工作做细做好。十是规范部门管理,强化离退休工作制度化建设。十一是抓好离退休管理服务工作宣传报道。李广路尤其侧重汇报了研究所将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与离退休管理服务工作融合,开创党建工作与离退休管理服务工作融合发展的新局面,做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随后,进入座谈交流环节,与会人员争先恐后地进行发言,分别就强化离退休基层党建工作、加强离退休支部书记委员能力培训、将离退休支部与各老年文体协会融合发展、拓宽支部思想教育及主题活动内涵与外延、加强对离休失独空巢特殊人群的关心关爱、搭建平台让老同志力所能及地弘扬好传统传播正能量等诸方面畅谈了各项意见和建议。 







        王耀科处长听完140多页PPT报告、看完1300多张图片、与老同志们亲切座谈交流之后,做了总结讲话,对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他谈了三点感受:一是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工作始终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各类离退休服务和管理分类进行,契合老同志特点,深受老人们欢迎,基层党建工作与离退休管理服务高度融合。二是各种文体娱乐活动极富创新性,在全省老干部工作中具有示范带头和普及推广意义。三是单位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离退休管理团队紧密团结、党政高度融合、工作有热情有感情有激情,各项精细、极致的工作令人感动,深入人心的服务让人激动。王耀科指出,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党员党性强,老同志们归属感很强,他鼓励我所跟进省委组织部老干局“走进新时代、学习新科技、争做新老人”主题 活动,并提出基层党建工作要加强支委培训,努力建立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精神饱满的工作队伍,鼓励老同志在保重身体的前提下力所能及发挥作用。王耀科处长最后表示:此次调研活动收获丰硕、受益匪浅,他希望我所加强和省委组织部老干局多沟通多交流,同时也希望我所系统梳理和传播好经验好做法,力争为全省老干部工作增添新思路、注入新活力,促进全省离退休老干部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西安光机所离退办 张静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