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8-06-05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离退休职工成立老年厨艺协会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食文化,提倡健康饮食,丰富离退休职工生活。5月31日上午,西安光机所离退休职工群体成立了老年厨艺协会,筹备会在友谊路园区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召开,首批会员约20人出席大会,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李建园主持会议。 

        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离退办主任李广路到会祝贺并致辞。他讲到,美食文化在我国精深久远,是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成立老年厨艺协会,是很多离退休职工和家属的愿望,呼应他们的心声,筹备成立厨艺协会水到渠成、合乎民意。李广路表示,协会成立以后,离退办将和对待其他老年文体协会一样,会对厨艺协会例行训练、组织交流、开展竞赛等活动予以人力、物力、财力、场地等各方面的支持,他希望本协会要深度发掘潜力、外引内联、扩大宣传、加强引导、不断发展壮大,最终办出成效,办出影响, 为研究所离退休老同志乃至全所职工的健康饮食、花样美食做出新贡献。 

        首次会议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和厨艺顾问。当选的厨艺协会会长申广元同志代表协会致辞,他指出,厨艺协会的成立顺应了职工的关切,构建了美食文化,进一步明确了幸福生活的方向。他讲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个观念已深入人心,作为离退休职工,追求健康的、科学的、多样化的饮食,是落实总书记这个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今后厨艺协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饮食文化交流,促进厨艺水平提升,努力将家庭家常菜做出好味道,服务家人的胃,抓住家人的心,提高家庭饮食生活质量,促进家庭关系、邻里关系的更加和睦。
        随后,与会的厨艺协会会员纷纷发言,就今后厨艺协会活动频率、厨艺交流、专业培训、活动开展等方面的工作,提出很多好意见、好建议,首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西安光机所离退办 李建园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