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8-06-21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中科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暨“增添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大型文艺汇演活动

        6月19日下午,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增添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大型文艺汇演活动,在西安光机所信息大道园区祖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孙传东,中科院西安光机所副所长高立民,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党委书记窦忠,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党委书记杜勇军,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郑旭升,陕西省动物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王开锋,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副所长吕天明,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副所长李本光等领导出席了活动,分省院所属各单位400多名离退休老领导、老干部、老专家、老同志观看了演出。 



        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党组副书孙传东,中科院西安光机所副所长高立民两位领导同志分别代表主办、承办单位致辞,他们在讲话中指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增添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大型主题文艺汇演活动,是分省院2018年度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分省院各单位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喜事,在分院党组和机关的统一部署下,在各单位密切配合下文艺各项准备完全就绪,汇演活动即将上演。他们代表分省院全体党政领导向各单位为此次文艺汇演做出不懈努力、精益求精、训练彩排的演员及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出席文艺汇演的分省院老干部、老专家、老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媒体朋友们致以衷心的感谢。他们预祝全体演员都有出色的表现,预祝文艺汇演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最后,他们代表分省院党政领导衷心祝愿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身体安泰、阖家幸福、健康长寿。 







        舞蹈《欢聚一堂》拉开演出序幕,多才多艺的老同志们纷纷盛装登场,为观众献上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演出。整场演出分“春天来了”、“走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三大篇章,紧紧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增添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两大主题,第一篇章中,舞蹈《十送红军》、二重唱《我像雪花天上来》、京剧《红梅赞》、舞蹈《崖畔上开花》等节目,经典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追求独立、解放、当家作主,逐步走向温饱、小康,跨进温暖、幸福的春天生活。第二篇章中,独唱《我的中国梦》、模特《走进新时代》、筷子舞《草原的秋天》、二胡伴奏秦腔清唱《三滴血选段》、京剧表演《贵妃醉酒》、葫芦丝演奏《山寨春鸟》、手风琴齐奏《花儿与少年》等节目,玲珑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祖国的美好画卷。第三篇章中,健身球表演《爱我中华》、舞蹈《共圆中国梦》、大合唱《我的祖国》《团结就是力量》等节目,则是淋漓尽致地表达了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的离退休职工对美好祖国无限热爱,表达了老同志们愿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增添正能量的崇高热情。整场演出,精彩纷呈,掌声不断,台上台下430多位同志齐声大合唱《团结就是力量》,更是把文艺汇演推向了高潮,演出在掌声雷动中徐徐落下帷幕。 







        本次汇演由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主办,西安光机所承办,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进一步引导广大离退休老干部增添正能量,展示老同志新时代新风采,活动取得了预期的圆满效果。(西安光机所离退办 张静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